栏目导航

后勤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党建

后勤党总支考察新农村水土保持示范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97

2022年5月20日下午,陕铁职院后勤党总支、乡村振兴办公室及桥建学院水利专业师生一行30余人,赴临渭区鸿鹤谷新农村水土保持示范园参观学习。

开展水土保持知识现场教学

鸿鹤谷大家参观了水土保持科普知识长廊、水保科普展示馆、南方植物馆等。示范园张广宜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示范园的发展历史以及由梯田、淤地坝、集雨窖等小型水保设施,形成的较为完整的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桥建学院张改红博士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截水沟等水土保持设施的构造和功能;乡村振兴办公室李博老师示范园赠送了书画作品。

乡村振兴办公室李博为示范园赠送书画作品

       绿色发展让沟壑生金、百姓富裕,鸿鹤谷诠释渭南的绿色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参观学习活动拓展了师生视野,丰富了植物水土保持知识加深了师生绿色发展观、水资源节约利用理念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