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保障处卫生所组织校医开展核酸检测技术培训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1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核酸检测水平,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卫生所组织学校医护人员前往渭南市临渭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培训。渭南市临渭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核酸检测技术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学校卫生所7名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家理论授课、现场展示、实操演示等方式进行,采用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会上,渭南市临渭区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检验科、防疫科等技术骨干人员分别从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核酸采样操作流程、鼻咽拭子操作要领、信息采集技术、现场消杀与现场医废处置、核酸样品的转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进行教学。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实操培训,加强了卫生所人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的采集、保存、运输过程及个人安全防护方面的技能,提高了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和信息采集的技术和水平,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