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保障处和桥建学院联合举办《关于渭南水的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0

5月25下午,《关于渭南水的思考》专题讲座在高新校区诚信厅举办。讲座由学校后勤保障处、桥建学院联合开展,邀请渭南市劳动模范、渭南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光民主讲,桥建学院水利专业全体师生及后勤保障处工作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静静主持。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静静主持本次讲座

阮光民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经验,通过实际的案例,用通俗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法作题为《关于渭南水的思考》专题讲座,讲座从渭南需用水量、渭南城区供水情况、渭南有多少水、解决渭南供水的途径及措施、渭南海绵城市构想等方面展开介绍。讲座专业度高、内容详实、数据丰富,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报告现场

最后,胡静静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落实节水行动,扎实推进节水型校园建设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节水氛围。

本次专题讲座是陕铁院第二届“节水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水资源的认识程度,养成良好用水习惯,提升我校省级首批节水型高校的社会形象,推进水资源集约高效安全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