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组织开展“师生齐心协力 共建绿色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11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3月20上午学校组织高新校区的部分师生代表在高新校区西区开展了主题为“师生齐心协力,共建绿色校园”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黎炜、副校长蒋平江、副校长贺建锋出席本次活动,驻高新校区的各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及高新校区四个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静静向参与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种植绿篱及翻土绿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接着,学校副校长贺建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校园中的闲置土地进行翻土和绿化,凸显劳动育人价值,让师生在劳动的过程中受到教育、体会到劳动的幸福感。他强调学校今后要进一步调动各方面资源为学生创造更多劳动实践锻炼的机会和条件,通过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创造幸福的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随后,由后勤保障处校园绿化指导教师李永超向师生们现场演示并讲解了绿篱种植过程中的技术要领及注意事项。

在绿篱种植和闲置土地翻土绿化劳动实践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三五成组、互相配合,有的负责领取劳动工具,有的负责领取和运输绿篱幼苗,有的负责挖坑、埋苗和填土,有的师生在闲置土地上进行翻土,大家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绿篱在春风中摇曳,待吐新绿翻过的土地也是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校园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使师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接下来,学校还将持续探索和完善劳动教育体系,让大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