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保障处组织公益劳动班学生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92

   又到了一年一度万物复苏的时节,为了加强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学生爱绿、护绿的意识,3月17下午后勤保障处组织高新校区公益劳动班学生共计40余人在星光广场集合,公益劳动班学生在劳动课指导教师成智勇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本次植树活动计划进行分组,并领取植树劳动工具,在高新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本次植树活动开始之前,成老师按照植树活动要求,把所有参加植树活动的学生提前分成两组。并向每组学生强调了植树活动的要求:一组学生负责把高新校区东区A楼北侧树林的树苗挖出,用工具运到西区种植区域;另一组学生负责在植树区域提前把需要种植的树坑挖好,并进行植树活动。

      接着,由学校后勤保障处李永超老师向全体师生讲解了本次植树活动的各项技术要领。

      最后,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静静向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全体师生讲解了植树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植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

在植树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按照划分好的区域有序植树,挖坑培土、运苗扶苗、踩土定植、灌溉浇水,场面热火朝天。他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辛劳与乐趣,掌握了植树技巧,同时也深刻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草坪上最美、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树苗在春风中摇曳,待吐新绿,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