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举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69

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对校园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理能力,提高全校师生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意识,9月16日下午,后勤保障处邀请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李卫峰、李生武为陕铁院师生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胡静静出席本次培训,后勤保障处电梯安全员和维保人员,学生处、餐饮中心、安全保卫处教师代表及临渭校区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后勤保障处维修科科长王芳芳主持。

王芳芳主持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是学校特种设备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李卫峰以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知识为切入点,并就特种设备的分类、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检验要点、常见故障及处理、维护保养及安全技术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临渭区市场监管局生武向在场的所有师生着重介绍了高校中常见的特种设备--电梯的运作原理、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的同时,并对已经发生的电梯事故案例进行了解读,以实际案例详解了电梯困人、夹人等常见险情的处置,使广大师生学习、掌握了电梯应急处理措施。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李卫峰作报告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李生武作报告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和学习,使学校电梯安全员及维保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电梯安全的意识和事故防范处理能力,掌握了电梯的使用和维保知识,提高了学校特种设备的管理水平。此次特种设备的专题培训也使参会师生学习了特种设备的基本常识,确保师生在使用电梯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今后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后勤保障和服务。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