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教育

教育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0

教育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


 

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指南》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各项防控措施,附加相应表本卡册,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

《指南》要求在结核感染人群检测上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的论证使用,提升检测效果。在接触者筛查环节,做到“应查尽查”。满足预防性服药条件的感染者,做到“应服尽服”。

《指南》全文共10章、27个附件。第一章疫情特点和防控策略,介绍了学生人群特点和学校肺结核疫情特点,提出了日常防控、散发疫情处置和突发事件应对等在内的防控策略和措施。

《指南》适用于包括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托幼机构等各级各类学校,供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从事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相关人员使用。


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