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积极探索“劳动+专业”劳动教育新模式

发布者:王芳芳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41

  为了进一步探索高职院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途径,构建高职院校“劳动+专业”的劳动教育新模式,5月21日下午,桥建学院关美霞老师、校园绿化养护专家、劳动课指导教师、后勤保障处综合科及50余名公益劳动班学生在高新校区西区南天桥西侧开展校园绿化撒种草籽劳动实践活动。副校长贺建锋出席并参加本次撒种草籽劳动实践活动。

撒种草籽现场

活动伊始,由后勤保障处综合科何冰科长向所有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本次“劳动+专业”义务撒种草籽劳动的意义和要求,强调了这是学校探索“劳动+专业”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形式,希望所有老师、学生能够认真对待本次撒播草籽的这项任务,并按照要求完成撒种草籽,绿化校园的作用;随后,桥建学院关美霞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撒播草籽的范围、方法、密度、翻土及其他注意事项;接着,全体师生迅速领取草籽和劳动工具,在关美霞老师的亲身指导下,各撒种草籽小组分工明确,撒种、翻地、浇水,虽然天气闷热,所有师生的劳动热情却丝毫不受影响,每个人都干的热火朝天。虽然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很累,但是全体师生在撒种草籽的过程中体验到劳动带来的快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美霞老师为学生讲解撒种草籽基本要求

关老师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撒种草籽现场

高职院校作为培养应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劳动教育是实现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实践途径。本次“劳动+专业”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校把专业课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学生的劳动教育相结合,推动各专业教师项目化教学的有效探索,不仅美化校园,也为学校节省了大量的校园绿化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