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校师生健康素质,提升学校整体形象,近期,陕铁院开展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主题活动。

召开爱国卫生运动专题会议

 ——精心部署,强化组织领导。4月6日,学校制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主任的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4月7日,学校在高新校区南三楼会议室召开爱国卫生运动专题会议,明确了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职责分工、工作内容,并对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进行了指标分解和任务划分,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目标一致、互相协调,确保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

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举行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广泛宣传,营造爱卫氛围。学校利用校园电子屏、校园网、宣传板、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广播站等媒介,向全校师生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提升卫生健康意识。邀请省、市传染病防控专家为全校师生作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广泛宣传,争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的良好局面。引导师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

 ——齐抓并管,打造健康校园。面向在校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开展劳动实践,组织学生积极美化、净化校园环境;布设分类垃圾桶,并张贴垃圾分类标识,提高全校师生环保意识;在学校图书馆、餐厅、卫生间、教室、实训室等张贴禁烟标识,在办公室、教研室摆放禁烟桌牌,构建无烟校园;对全校所有垃圾桶进行清洗和消毒,美化校园环境;同时,爱卫会对全校办公室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和评比,提升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