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举行“助力双高,奉献绿色”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54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3月11日,陕铁院在高新校区南天桥西侧举行“助力双高,奉献绿色”植树节活动。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植树活动。

  焦胜军校长作植树动员讲话  

活动伊始,焦胜军校长向全体教职工开展植树前的动员讲话,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进校园绿化行动。同时,焦校长也强调,为了加快校园绿化建设,创建具有铁院文化特色的绿色校园,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持续推进“双高”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植树节为契机,全身心投入“双高”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随后,全体教职工依次领取植树工具和树苗后,迅速到达植树指定区域,拿起劳动工具,挽起衣袖,手扶树苗,挥锹培土,相互配合,干劲十足,迅速将一颗颗新树苗安置了“新家”。在植树过程中,有的老师鞋子上、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土,但是,大家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新树苗,脸上洋溢着劳动带来的快乐。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 

参与植树教职工合影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绿色环保意识,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共同为陕铁院的“双高”建设及校园绿化贡献一份力量。(文/李保峰 图/李保峰 张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