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为师生接种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

发布者:彭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61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学院师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5月24至26日,学院出资免费为全院师生接种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有效的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学生排队等待接种疫苗

  学院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4月10日,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麻腮风疫苗接种事宜,会议决定:按照师生自愿的原则,为全院师生免费接种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接种费用由学院承担。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的理念,学院积极联系渭南市和临渭区的疾控部门,由疾控部门根据有关规定,指定具有资质的疫苗接种点为师生提供接种服务。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学院与接种单位多次会谈,确定疫苗接种的组织流程、接种时间、接种地点、双方责任和注意事项等具体事宜,并签订合同。

接种现场

  4月11日,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关于为师生免费接种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的通知》,发放了《预防接种告知书和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在师生充分了解、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本着自愿的原则,开展报名、接种工作。接种前,院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对接种地点、接种程序、人员分工做了精心细致的协调安排,确保接种疫苗工作顺利进行。5月24日下午1时许,第一组学生在辅导员和后勤保障处卫生所医务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接种点,接种点医生对前来接种的师生首先进行了预检,确保无发热感冒等接种禁忌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须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由辅导员带回学校。5月26日下午,本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免疫水平,有效防控了麻疹、风疹、腮腺炎等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陕铁院以疫苗接种为契机,强化后勤服务意识、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