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党总支第一二党支部分赴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彭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17日早晨,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分别赶赴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丰碑励人心 奋进新时代”特色党日活动。5月18日,学院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一行9人赴渭南市潼关县“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参观王尚德烈士纪念馆

  在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地走进了纪念大厅,在真实的照片和朴实的文字中回顾了烈士们英勇无畏的一生。在革命烈士们墓碑前和王尚德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烈士们。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传承革命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讲解员用一个个生动而又感人故事,在历史实物、照片和文字的烘托下,将渭华起义的峥嵘历史再次展现出来。随后,大家参观了起义旧址,详细了解了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英雄气概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的革命标语前,同志们庄重伫立,向革命先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历史事迹,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使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前进的艰难历程,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是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

活动现场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等,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详细了解杨震为政清廉、不谋私利、正直无私的崇高精神,微视频观看杨震“暮夜却金”的典故,了解其中蕴含的“天知、神知、子知、我知”的“四知”寓意,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自律的思想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