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处因时制宜开展“除四害”活动

发布者:彭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08

对学院各处进行喷药消杀

  为切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5月14至15日,后勤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除四害”活动,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5月份,气温升高,蚊、蝇、蟑等有害生物逐渐活跃起来,虫媒传染性疾病隐患增大,同时也严重影响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后勤处广泛开展爱国卫生“除四害”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宣传夏季除害防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场所,群防群治,科学有效除四害。

  后勤处还邀请专业消杀公司,开展“除四害”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先后对校园内的卫生间、楼宇、水渠等区域,投药灭鼠、喷药灭蚊灭蝇。

  本学期以来,后勤处因时制宜开展常态化的“除四害”工作,持续在校园楼宇旮旯处放置灭鼠毒饵盒600余个,投放粘鼠板100余片。夏季是蚊、蝇、鼠、蟑螂等“四害”孳生和繁殖的高峰期,也是虫媒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环境,在公共卫生间、绿化带、下水道、垃圾容器等蚊蝇蟑易孳生场所进行喷药消杀,有效降低鼠、蚊、蝇、蟑等四害密度,切实做好“四害”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