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举行秋冬季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54

高新校区会议现场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两校区举行秋冬季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刘明学出席,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卫生所医护参加会议。

临渭校区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人员参加了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召开全省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落实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关于做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

随后,学校校召开秋冬季校园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对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宏礼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3年第3号预警》,通报了近期学校传染病防治情况,并就加强校园出血热、流感、支原体肺炎、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防控,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刘明学副校长讲话

刘明学就做好学校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始终要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常打思想“防疫针”;三要不断完善和优化治愈证明查验、卫生清洁等制度,筑牢制度“防火墙”;四是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确保事事有人做、事事能做好;五是要常态化的传染病的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