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获批全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48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单位名单,学校位列其中。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采取多种措施普及校园急救知识,配备急救设施,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仅2022至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联合渭南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班10期,近300名师生通过学习和考核,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能,获得了由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员证书。学校还将应急救护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开设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安全事故应急管理等课程,建有应急救护实训室,理论实践一体化推动急救教育的专业化和实效性。

学校将以陕西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在师生中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急救防护能力的培养,努力探索出一条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健康生活方式一体化的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