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50周年校庆标识、标语口号正式发布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60

2023年11月6日,学校将迎来50周年华诞。为更好弘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进一步凝聚振奋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充分展示学校形象,扩大校庆影响力,学校公开征集了校庆标识和标语口号,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各地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征集工作有序推进。经广泛征集、精心遴选、优化完善,陕铁院50周年校庆标识、标语口号正式确定,现予以公布。

一、校庆标识


设计理念:

陕铁院50周年校庆标识以数字“50”和学校的“校徽”为设计核心元素,紧扣学校办学50周年庆典活动主题。

活动标识以飘逸灵动的丝带、复兴号、铁路、地球、数字科技元素为整体造型,象征学校创办50年来奋发有为、不断进取的姿态。丝带、数字科技元素代表学校开创了区域化、国际化、现代化高职办学的成功范例,成为引领全国的高职教育品牌。复兴号、铁路元素体现了学校是我国铁路和城轨工程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标志整体灵动飘逸,乘风破浪,象征学校50年办学之路虽历经艰难坎坷,却勇往直前、坚韧不拔。

标志主体颜色为红色、黄色的搭配,色泽纯净,渲染了学校50周年校庆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的气氛,吉祥和谐,永久繁荣。整个标志呈现出一种向上的运动感,呈无限延展之势,预示着学校正意气风发,阔步前行,向更辉煌的明天迈进。

二、标语口号

1.群贤齐聚书五十年锦绣华章,桃李同心创陕铁院未来发展。

2.桃李盈门,同庆母校五秩华诞;继往开来,共谱铁院双高新篇。

3.五十载风雨兼程,开创陕铁院新局面,半世纪薪火传承,谱写强国梦新篇章。

4.临西岳、偎渭水,巍峨汤汤五十载春秋华序,修身崇德,一心只为育英才;开阡陌、依铁路,纵横交错半世纪风雨兼程,立业尚技,欲栽大木柱长天。

5.五秩华诞同庆陕铁院盛典,修德强技再谱新时代华章。

6.匠造铁路精英人才集聚当先锋,磨砺高职杰出学子荟萃担栋梁

7.苦心志,劳筋骨,师生赓续五十载芳华初成;铁路情,匠人心,上下砥砺新征程华章续谱。

8.筚路蓝缕积淀母校五秩基业,继往开来腾飞铁院百年梦想。

9.砥砺奋进,五十芳华匠心传承育栋梁;勇毅前行,双高耀彩品牌铸就耀杏坛。

10.铁路长歌,忆五秩教泽师恩;奋进双高,谱陕铁光辉篇章。

三、使用规范

校庆标识主要用于陕铁院50周年校庆举办的各项活动中的设备、纪念品、文化宣传品、各类证件、请柬等,以及学校所属各部门、二级学院、各地校友会举办各类庆祝、纪念陕铁院50周年校庆及与校庆相关的活动。

校庆标识设计组合、标语口号具有特定含义,按规范使用,应做到完整、准确、规范,不得随意改变。

陕铁院5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和标语口号的所有权及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校庆标识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双高”建设发展暨校庆50周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未经许可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使用陕铁院50周年校庆标识;校友组织、校内单位和师生可用于与校庆有关的公益活动,不得用于商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