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铁院承办渭南市健康教育“六进”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61

4月19日下午,由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健康教育所主办的渭南市健康教育“六进”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我校高新校区诚信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刘明学出席活动,后勤保障处部门负责人、卫生所医护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渭南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善文莅临现场,会议由渭南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雷竞尧主持。

副校长刘明学致辞

会上,刘明学致辞,对渭南市卫健委、渭南市健康教育所与我校联办本次活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健康教育在学校卫生工作中的先导作用,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学校将持续深化与属地卫健委和健康教育所的联动,凝聚健康合力,不断探索“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健康生活方式+爱国卫生运动”一体化的学校卫生工作新模式,切实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构建高质量公共卫生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健康渭南”贡献陕铁院力量。

渭南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善文莅临现场

渭南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雷竞尧主持本次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善文做了健康教育“六进”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的动员讲话,并授予我校“渭南市健康教育‘六进’活动高校科普基地”牌匾。渭南市健康教育“六进”活动高校科普基地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推进健康知识普及,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进一步提升师生健康素养水平,全方位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的健康获得感。

渭南市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善文为学校授牌并讲话

在专家讲座环节,渭南市健康教育所张艺花做了主题为《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讲座,讲座内容贴近大学生实际,丰富生动、讲解详实,并通过互动游戏、有奖竞答、赠送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加深了学生对健康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