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考察验收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55

418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李祖安、陕西师范大学王社柱、西安理工大学张建丰、西安工业大学胡鹏、省教育厅赵龙颐、李悦华组成的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绿色学校考察验收工作。会议副校长贺建锋主持。

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会现场

评估验收会上,焦胜军致欢迎辞,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师生文明习惯养成、校园环境、绿色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得到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帮助和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致欢迎词

李祖安发表讲话

汇报会上,后勤保障处长王宏礼从建设理念、工作举措、建设成效、发展愿景四个方面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材料进行了分组查阅和交流问询

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宏礼汇报绿色学校创建情况

参观大数据监控中心

参观高铁实训工区

参观隧道实训基地

参观盾构实训基地

参观建筑实训基地

参观餐饮中心

参观陕西省高性能混凝土工程实验室

参观学生社团组织的环保活动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陕铁职院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了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绿色学校建设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分工,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学校结合自身专业特别是铁路工程办学融入绿色环保理念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专家组对学校的创建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做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评估反馈会现场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副校长贺建锋作表态发言专家组的悉心指导和意见反馈表示感谢,学校将以此次考察验收为契机,结合学校建校50周年按照创建评价指标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改进短板不足,巩固和提升绿色学校创建成效为落实好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贡献陕铁力量。